星期四, 6月 29, 2006

我的爸爸和我的兒子


PICT0004
Originally uploaded by machandbeta.
不記得以前有沒有用過這張照片,今天看了整個寶寶的部落格發覺沒用過,時間也不是很長以前的,所以就想了一下,我為什麼沒用過這張照片.原來,我不喜歡我兒子眼睛的方向,好像跟爺爺的視線不同地方.不過今天我好像要說的也不完全跟這張照片很有關,但是只是想到這兩個照片裡的人,我的心裡都很感念.
我的兒子不就來這個人世間與我相處三年,但是我花了很多時間跟他相處,也花了很多時間為他想很多事情,只是我自己當了兒子三十八年,有花很多時間幫我爸爸想很多事情,或是為他做很多事情嗎?答案當然可以知道,我作的極少,喔!我這個作兒子的為我的父親作的極少,應該是這樣說比較正確.回彰化的時間與工作和年紀增長越來越少,並非我不想,只是有很多的只是.我喜歡我爸爸和我兒子的相處,畢竟我就沒有和我的爺爺有相處的機會,但是我總能體會孫子很難有機會好好的與爺爺奶奶相處,因為我們並沒有同住.每次回去,上到家裡的四樓,我總會看看二十來年前,我老爸還花了心思把麥克阿瑟將軍的那篇父親的祈禱文裱成了框,目的是要我讀一下,瞭解父親對我的期望,或是父親對兒子的關心或與不能溢於言表,但是心裡的掛念還是滿滿於胸的.現在我是爸爸,我有兒子,我對我的兒子是不是也像那篇祈禱文的內容有一樣的心情,答案也很簡單,當然也是!
我的兒子生命的時間會很長,我當兒子的生命時間或許也會很長,但是我的爸爸會還有多長生命的時間,我不知道,或許上帝知道.但是我要用什麼方式去把這個當兒子所有限的時間,發揮到極致,就是我的功課了!
兒子,我幫你留下了我所該為你留的,那爸爸我該為你留下些什麼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