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6, 2011

我所喜愛的兒子!


其實這個主題或許媽媽會吃醋,因為媽媽說,暑假結束,兒子回來之後,他們大部分都只黏著我!就是他們會黏著我,所以我很愛,但是並不表就不喜歡媽媽了!反而,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去對待,媽媽,哥哥或是弟弟!
先說弟弟,弟弟還小嘛?!其實不盡然,但是小朋友,有時還是很缺乏安全感,就像是去搭貓空纜車的時候,弟弟就會像是去游泳的時候一樣,會緊抓著我。弟弟很好玩,跟哥哥無時不刻是合作又競爭的態勢,合作的是要利用哥哥能幫他組裝湯瑪士的火車,是想要學哥哥成熟的一些樣子或是說話的神情,弟弟還是很喜歡哥哥,就是哥哥對他太好,有時候,弟弟也會一生氣就毛起來跟哥哥動手,因為他老想哥哥會讓他,不過動手的時候,經常都是哥哥心情極差的時候,難免被哥哥痛毆一頓!這個時候,我不太會介入,我通常都是看到誰動了手,再來一起處罰,因為打打鬧鬧一輩子都會,但是那種打和鬧是感情的養成,不從這裡讓他們一起知道兄弟鬩牆,就是會被一起處罰,好也一起,處罰也一起,這樣才是兄弟!
哥哥呢?!哥哥大了,其實再兩年,他就到了保存期的期限了,因為八歲的孩子,就快大了,說的會懂,就是有時候要用帶的,有時候要用說的,打或是罵不是方法,除非偏離原則問題,要不然,是不需要打或罵來教!更需要的是,我們親身以身作則的帶他們!老實說,我喜歡陪哥哥做功課,或是教他寫作文,因為每個週末,我們有一起的活動,他看到我也看到的東西,我記述下來請他唸一遍,然後他可以用他的意思去寫他的小日記,這樣對他的作文才有幫助,就像我小時候,沒有人教我作文,去上作文課,也是敷衍了事,所以我喜歡有人帶我一起做,這樣讓我覺得我有個學習的範本!哥哥,知道爸爸的用心嘛?!你更大了,你這個三年級,表現要更好了,還有什麼比爸媽在身邊一步步小心的長大更好的呢?!

媽媽,她是家的裡支柱,我這樣說,因為她就是,她是我的支柱,也是孩子的支柱,我們有任何的麻煩,都是她幫我們處理,所以,我依靠也倚賴她,所以最愛媽媽!真的不唬你,沒有她,這個家可能會支離破碎,所以,我最重要的是,就是好好伺候媽媽,兒子啊!我不指望你們了,十八歲就會把你們趕出去,讓你們自己過活了喔!哈哈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