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05, 2011

雜記離家一週


有時候要離開家裡一段時間,你的觸覺會比較不一樣。那是什麼樣的感覺?!
被提醒,老是被提醒,飛機是幾點的,到底身體的狀況是怎樣,岳父岳母知道你要外出,小問了一下,那個關心,很深,但是他們有點不知道要從何問起。至於出差要不要告訴我的父母,我爸就是會知道一下,我媽則是要我幫他買煙,老婆孩子都知道你要出差,但是,就是有說不出的,離前情緒!
她會說,要出差跟你兒子溝通過了沒?大兒子說,爸!你好好喔,可以常常出國,我說傻兒子,出國很好嘛?要是要去擦屁股,你要去嘛?!他也許不知道什麼是去幫工作擦屁股,但是他知道,離開這個家裡幾天,是很棒的事!
這個禮拜,因為我不在,小阿姨來幫忙,小兒子對於離別,沒有那麼強烈,換來的是小阿姨來台北,反而讓以笙有個靠山。
媽媽呢?!媽媽可累了,功課得處理以偲,自己有工作,還得弄以笙。這幾天,看到了她喜歡上一齣電視劇,也真難得,她會有心情熬夜看電視劇,這表示他心情放鬆了一點,找出了一點時間,謄給了自己。
早上八點的飛機,用了最便宜的方式去台北車站搭高鐵去機場,但是真是趕,一到機場,隊排的很長,我就迷糊的差點忘了領台幣換草紙!
上了飛機,餐點的味道襲來,好好笑喔,我竟然把那個味道誤認為是廚餘之味,有點噁心,尤其是早餐未食,整個翻胃,不過那個是素食餐,我有點小慶幸,普通餐的味道,好些!
到了白雲機場,就感覺濕濕的,整個覺得到處都髒髒的,到了男生廁所,就可以看到,小便池之前,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男人都膀胱無力,所以滴的到處都是,可憐了這些上廁所的人,有高級的硬體設備,但是摀鼻子上廁所的技術還是要練好!
等到了同行的同事來,我約莫在行李等待區待了一個小時半,不過今天還好,不像上次,有個呆子把我和他的行李給認錯帶走了,搞的我很氣,這次索性自己hand carry手提箱,免得又遇到呆子。
出了機場,一群太太們總會賣二手打火機,好笑,賣打火機的太太們,數量簡直跟出機場的旅客差不多多。
天氣不錯,原本以為廣州也冷,但是開了窗戶的出租車,風是舒服的,下車走了幾步,竟然也可以脫外套,韓國來的同事說,這真是從冬天來夏天。
幾天的工廠技術支援與測試,不在話下,但是我與同事漸漸喜歡上廣州東站旁的環境,吃的方便,交通也方便,與待在科學城的高級飯店相比,這裡有人氣多了。最後一晚,我們走了一段路想要去吃王品牛排,神奇吧,超多台商的品牌也在中國的各大城市有了賣店,但是看到一客將近三百人民幣的牛排,兩個人互吁一下,好貴!放棄,還是小籠包兩龍打發最後一晚的晚飯,然後趕著回去車站買直通車的車票。經顯得很,離車票窗口關門的十分鐘前,買到了一早要走的車票,心安了知道明天可以順利的回家了!
同事說,要到超市買個立沖杯的奶茶,我們去了JUSCO,真好,不費工夫,一打帶走,順便買了兩大瓶像是養樂多的飲料,慢慢散步慢慢喝,慢慢走回酒店休息!
早晨的直通車,讓我有點失望,到東莞車站竟然就慢了十分鐘,搞什麼,這是港九直通車,也會晚點,驚訝!離開位置去廁所一下,回來竟有個老兄大剌剌的就躺在我的位置上睡了起來,吼~~
我禮貌的提醒他,這個位置是我的,他才不好意思的把位置還給我!
去了香港,我其實懶得沾上香港的任何氣息,明明就是可以iPhone 4S今天訂機明天取貨的政策,但是結帳入口的員工就是簡單的一口說,沒有,沒貨!可惡的香港人!
這個島,要不是經過一下,以後我真的實在沒興趣!現實而無聊!
回到台灣還是溫馨,可以在桃園站喝杯喜歡的星巴克,搭高鐵回台北,就覺得很扎實,就算台北市的交通小塞,也是可愛!手裡握著兩個兒子要的玩具,和箱子裡面給老婆的包,新裡就覺得踏實很多!

沒有留言: